评建动态
评建动态

我校参加教育部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参评高校培训

56日,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组织召开了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参评高校线上培训会议,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部)第一负责人、主要教学管理人员、评建办全体员工在知新楼301会议室参加了此次会议。图片1.jpg

会议由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高校评估处盛敏处长主持。首先由教育部教育督导局评估监测处处长魏欢讲话,魏处长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开展情况提出了几点要求。她强调要提高认识,从政治高度看评估、从战略人才支撑的角度认识评估、从推进质量提升的角度抓评估、从底线思维的角度规范办学行为。同时针对历年评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还要持续改进。以后将对合格评估工作从制度设计的层面上进行根本性完善,做到维护评估权威、落实评估规矩、推进督导复查机制,扎实做好评建工作。希望参评高校能够统一认识、高度重视、严肃纪律,与评估中心同向同行,专心搞建设,认真看文件,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高水平高质量的教育。

教育部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以《面向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做好合格评估》为题做报告。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以某高校为例,对合格评估指标体系进行解读。江苏理工学院原党委书记朱林生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角度做主题报告。成都工业学院党委书记严松余的《学校评建改工作要点》讲到,评建要做到工作务实、材料齐全、规范精准、准备充分,才能展示学校的真实实力,真正推动学校发展。评估中心信安处干部孙亚飞对本年度《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进行解读,提醒各位参评学校尽早规划好本年度填报工作,为合格评估提供信息支撑。

最后,盛敏处长对本次培训会进行总结,希望各参评学校提高政治站位,承担质量主体责任,严守评估纪律。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增加了对合格评估工作的认识,表示将熟读文件,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确保高质量完成合格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