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评建动态

我校隆重召开工作会议暨评建工作推进会

3月16日,学校在新图书馆隆重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评建工作推进会,总结上学期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重点,表彰先进个人,并对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进行再动员。董事长兼院长刘春静教授、董事会执行董事李泉慧、常务院长帅相志教授、副院长解银苹等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党委书记赵友春主持会议。1.jpg

会议开始,由副院长解银苹带领全体教职工齐读《大学》选段。董事会执行董事、董事长助理李泉慧宣读“最美现代人”表彰名单,教学指导专家姜同松宣读教科研表彰奖励决定。学校领导为获得奖励的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杨小花教师代表获奖的先进个人,表示感恩学校提供的成长平台,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一定会发挥骨干带头作用,争取获得更大的成绩。

常务院长帅相志教授从党建工作、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疫情防控等方面总结了上学期取得的主要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开拓进取,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董事会执行董事、董事长助理李泉慧宣读了2023年工作要点,包括: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党建和思政工作水平;以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契机,全面提高办学水平;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提高教育教学工作质量;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打造高素质干部和师资队伍;加强应用科研工作,服务人才培养和经济社会建设;健全学生工作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内部治理能力。

6.jpg


刘春静董事长在做重要讲话时指出,我校的迎评工作已进入倒计时,在这关键时刻,全体现代人都要树牢主人翁意识,把这次评建评估工作当作锻炼自己的机会,分工协作,紧密配合,全力以赴。为此,提出以下四点要求:

第一,加强自省自律,提升师德,持续落实“七个一”。倡导全体师生坚持每日落实“七个一”,做到启智润心,自立自强,自尊自爱,自省自律;坚守师德行为“底线”,加强自我修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第二,筚路蓝缕,披荆斩棘,拼搏进取,持续奋斗。新任国务院总理李强讲到“民营企业家一定要进一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坚定信心再出发。”李强总理用“四千”(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说遍千言万语,吃尽千辛万苦)精神勉励民营企业家,我用“四千”精神勉励我们的现代家人。

第三,强健体魄,磨炼意志,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全体教职工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对自己的人生负责,趁着大好的春光,多参加户外活动,坚持进行体育锻炼,形成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在实践中磨砺意志,健全人格。

第四,直面困难,迎难而上,无惧风雨,乘风破浪。倡导全体师生具备“七力”:凝心聚力,活力,幸福力,创造力,领悟力,亲和力,逆行者力(抗挫折力)。在工作中历练、在挫折中成长,把压力当法宝,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只争朝夕的决心,全力以赴,乘势而上。

最后,党委书记赵友春在总结时指出,希望全校教职工要在董事会和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一致、提振精神、开拓创新,确保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努力创建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